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引用 弄花时节  

2008-05-22 08:28:25|  分类: 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泽州卧底1a 弄花时节

 倏然间,风儿吹散了暮冬那沉沉的帷幕,温馨的、有点儿潮湿的、泥土味儿的气息,似乎在一夜之间弥漫在整个京城的大街小巷。就仿佛是爱做梦的女人刚刚醒来,用自己的纤指梳理、戏耍着那如丝的青柳,温情地轻拂着大地,她的柔情蜜意唤醒了水面,那不,湖水上已经泛起了微微的涟漪,正如奥运即将到来一样,人们荡漾在春的笑魇之中。 引用 弄花时节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我渴望着,萌动着邀几位好友,到大自然去的愿望,清晨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嗅着那如茵青草的芳香,去登山;白天任凭和煦的春风在身边喃喃自语,在旷野里吼两嗓子;夜晚,点上一堆篝火,或K歌、或左手拿着烤羊腿,右手提溜着酒瓶子,豪撮、狂饮,醉得离了歪斜,可着劲儿地造。那是多么令人惬意的享受啊!

啊!春意萌动之时,正是弄花时节!

庭院里、路边、公园里,最忙的当属绿化工人了。返青水、松土、上肥、剪枝、侍弄温室里娇养的花草,就像是照顾心爱的女人一样。引用 弄花时节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想到种花,自己不敢妄自,但是,却情有独钟。目前的一盆蟹爪莲,已经是年芳二八。那是我们处办公室的一个老前辈临退休前,用“木本虎刺梅”为我们嫁接的,当时一共嫁接了6盆,现在存活的只有这一盆。这盆花儿已经直径1.5米,春节,开了100多朵娇艳的花哪!花儿开放得惹人爱、令人垂涎,可又有谁知道,她历尽四季含辛茹苦的艰辛,还要体验花落满地的凄凉。16年后的今天,当年的同志一个个退休了,年轻、风华正茂的同志填补了他们空缺,从事着老同志们不曾梦想过的事业。

我以为,种花养草一种是大写意,泼墨似的;一种是小写意,工笔法。殊不见,单位旁边六郎庄,几百公顷的土地,原先荒芜一片,几天不见就是一派葱绿、满目盎然,有柳浪、土山、沟渠河流,以及河流湖泊里面少不了的芦苇,甚至还保留有一片供游人亲自插秧的水稻田。里面所有的花草都挂着写着名称、植物用途的说明。有就连棱角间都透着那么的自然,一切的一切都极少人工雕饰,让游客感到一种贴近大自然的亲切,花匠大手笔显示着他自己广阔的胸襟和对生活的热爱。

春意萌动之时,也是春心荡漾之时。引用 弄花时节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不信?只要你放眼望去,万物都在蠢蠢欲动呢!到处都在孕育着新的生命,充满着勃勃生机,就连犄角旮旯、石头缝儿都不例外,何况是由专业花匠侍弄的花呢?

过不了多久,人们见面不会再说:吃了吗?一定会相约:走啊,赏花去!借奥运的光,今年,北京新引进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草与本地鲜花将会交相辉映在一起。那时,弄花?外语怎么翻译?兴许不好听呢?

三月、四月,春正浓,而谁是浇春、剪春、侍春、爱春的人呢?

 引用 弄花时节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写于2008年3月5日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