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最后的游戏之作  

2008-10-01 01:20:55|  分类: 我的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的游戏之作

                      ————京剧《诸葛亮招亲》

     听说中国历史上有三个知名度很高的男人,他们娶的妻子却是丑女,其中一个就是诸葛亮。想那诸葛亮是何等容貌——就是古代的美男子嘛,更何况雄才大略、运筹帷幄,魅力达人…………没有一丝一毫缺点哪!他为何要娶一个丑女?从去年六月开始,让创作班子讨论剧本,会上有人提出要从周总理和邓大姐的婚姻中找那个必然性与偶然性……唉!难呢,谁知道一表人材的周总理在如何如何的状况下爱上并不好看的小超的?

     第一稿、第二稿、第三稿,越编越顺,第二、第三稿演出时,诸葛亮和黄阿丑的爱情,居然使观众看的如痴如醉,还不快快结婚进入洞房!所以人们都说“导演是骗子、演员是疯子、观众是傻子。”太有道理!大家都非常满足,乐颠颠的走出剧场。

     剧作把阿丑写成大才女,“五岁读离骚,泪流满面。”“十岁读经书,誓报家帮。”还鼓励诸葛亮出山,“解民倒悬之苦”,还钻研怎样制造木牛流马,安装轮轴

等等,是奇而又奇的女子,诸葛亮从未见过如此贴心贴肺的女人,顿时感悟这就是自己苦苦寻觅之人啊!刘备已三顾茅庐,决定立即成婚,三天后离别南阳卧龙岗!

     这齣戏的卖点是诸葛亮由女老生杨淼扮演,而阿丑由年轻男旦牟元笛扮演。杨淼嗓音清丽高亢,韵味十足,博得一阵又一阵喝彩,而牟元笛既有娇媚悦耳的好嗓子,又把女孩儿的优雅而柔美的身段表现得比少女还少女,使人看得色迷迷起来,又不是真的表现丑相,满台是情哦,是聪慧哦,是未婚女子的娇羞哦,无怪诸葛亮严重地爱上了阿丑,大家也喜欢上了这北京借来的男孩。他为了要我给他设计漂亮的服装,每次看到我,总是拉住我的手撒娇,但没有旧时坤旦(男旦)的娘娘腔。

    一会儿台上台下,一会儿变男变女,搞得我糊里糊涂,昨晚完戏后,我去向他道别,没料到小鬼打着赤膊,头上还戴着阿丑美艳动人的发套,一头珠翠,我一眼看到那扁平的胸脯,居然有点惆怅了、意外了, 他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 

     这个戏完事后,我确定关门。“江山代有新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年岁已大,再不能去拼搏了。戏曲不景气,舞台服装、化妆 更无人愿做,不是自夸,我们这批人做事是很投入,有创作欲望的,把艺术看得比孔方兄金贵得多,为创排一台优秀剧目绞尽脑汁,添砖加瓦,毫无怨言……

     这次服装设计比较戏曲化,是戏曲的诸葛亮和黄阿丑。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最后的游戏之作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