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渴望春天》---献给木屋大姐  

2009-03-27 21:24:06|  分类: 我和网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废话三千的《渴望春天》---

  

《渴望春天》---  献给木屋大姐 2009-03-27 15:28

 

大姐在评论中提到-------

“ 我仍然喜欢  “ 五 .  一  ”  是七天的假 ,出游的最好时光!记得年轻时唱的一首歌“来吧,亲爱的五月,让我们……看紫罗兰开放……” 好像是法国的歌曲。五月在家里发闷?太倒霉!”

三千一下子就想到那美妙的歌声,和我们的50年代的少年生活。三千那时是天津市少年之家的合唱队员,就演唱过这首歌。

让现在的孩子们羡慕我们吧,听听那时候,少年唱的是什么歌曲。是莫扎特的“渴望五月”,是舒伯特的“鳟鱼”,是施特劳斯的“兰色多瑙河”。(想起最近的“草泥马”,可怜的孩子们。)

三千现在找来这首合唱,和乐曲,放在播客的音乐里,大姐听听,是不是这首?三千听着就很快乐。

 

记得这是莫扎特作曲,旁人(佚名)填上的歌词--------

 

来吧亲爱的五月给树林穿上绿衣

让我们在小河旁看紫罗兰开放

我们是多么愿意重见那紫罗兰

啊~来吧亲爱的五月

让我们去游玩

冬天也曾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喜

在雪地上在灯下大家欢聚一起

用纸牌盖起小屋还做各种游戏

在自由可爱的大地上乘雪橇旅行去

当小鸟唱起歌儿报告春天来临

在青草地上跳舞又是一番欢欣

啊~来吧可爱的五月

快带来紫罗兰

也多多带来布谷鸟和伶俐的夜莺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