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国庆二、三事  

2009-09-30 14:01:12|  分类: 自说自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错失昙花:

     邻居老王家住一楼,在屋前围了一片小花园。前一阵看到一株昙花结了好多花蕾,我每天进进出出就去瞅瞅,一心侯着它开花。哪里知道最后两天竟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周六中午看到已成昔日昙花状!!!我恨死了……边上走来看车棚的陈妻,她用海门口音告诉我:“是昨晚九时开的呀!这么大这么大的花啊,(还用两手比划着每朵花有盛菜的碗口那么大。)真好看!一共有二十朵。老王家打了灯光拍了照片的……”而我却住在外孙家,错失了看昙花的良机,这不,我只能两眼翻成死白鱼状……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二)一九六九年的国宴请柬:

     整理旧物,翻出一份一九六九年的国庆节国宴请柬。正好是四十年前,也正好是九月三十日(即今晚上)。那是我家老头老s 光荣地被邀请参加。二十八岁的年纪,因是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的主创人员。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请柬上印着总理的大名,感到很珍贵,于是拍照留存。那年月凡是这类场面,老百姓个个人都在黑白电视上看的,看总理讲话,看总理向唯一的外宾西哈努克亲王敬酒……还有一份印刷得很考究的菜单没找到呢。但请柬的通知非常马虎,还不如现在单位的开会通知呢。我家老孙是个嗜书如命的人,已走火入魔啦,给自己修了书房,没日没夜的看和写,我去他那里告诉他,四十年前的今晚你坐在国宴厅呢,他却说:没意思,菜一口也吃不到的,就听报告,拍巴掌……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写到此,我不由想:今天的国宴上,就不会只是西哈努克了!

 

(三)桂花满园:

     小区里最多是桂花树,金桂、银桂挂满枝头。一路是桂花的幽幽香味,河浜的岸上柳树仍以一派青翠、修长的枝条拖曵在地,而旁边桂花却茂盛着……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国庆二、三事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您好!美丽、舒适的十月!如果我会唱歌,就放歌一曲,可惜我是十足的音盲!哈哈……

 

                 2009年九月三十日(14:00)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