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腊八粥的来历……  

2010-01-24 17:10:20|  分类: 木屋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朋友在腊八节晚上发来短信,告诉我腊八粥的来历,一看吓一跳:原来网上热烈地赠来送去的腊八粥竟然是老鼠窝里的过冬口粮!

腊八粥的来历……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那晚,我很用心的熬了一锅腊八粥,味道真好!也不顾是和众老鼠同吃一锅粥,连吃了三碗,撑得难受,再吃两粒多酶片……我把这个人发来的信件公之于众,切莫  腊八粥的来历……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腊八粥的来历……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腊八粥的来历……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呀:

     “光知道腊八粥不行,还要知道腊八粥的来历。

     明太祖朱元璋小的时候给地主放牛,不小心将牛腿摔断,便把他关进一间屋子里不给饭吃,他发现有个老鼠洞,一看是老鼠的粮倉,洞里有米、有豆、有枣……他把这些东西合在一起煮了一锅粥,吃起来十分香甜可口。后来朱元璋当了皇帝,又想起这件事儿,便叫御厨熬了一锅各种杂豆混在一起的粥。这一天正好是腊月初八,因此就叫腊八粥。

    知道了吧!”

    我再到网上去查,都说是佛教的传统,寺庙里和尚吃的。我却不信!

我感到宁愿相信是老鼠的口粮,而朱元璋吃了,做皇帝时想着了,底下的人民群众也吃了,这更可信!你们说呢……

腊八粥的来历……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腊八粥的来历……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腊八粥的来历……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2010.1.25.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