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儿时在乡下过年……  

2010-02-10 10:03:42|  分类: 有感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早上看到萝卜记他小时候在北方过年,不由想起我在乡下过的年,记下我最开心的一幕:(应该是还未解放前,我外婆家吃的食物许多许多,都是自己田里的,日子很欢畅……):

    

跟着萝卜过了一回年呀!原来北方是这样过的,你爷爷是书法家哦,你描绘爷爷写春联的神情非常生动呢,留下作品没有?好好珍藏。

我们南方过年,小孩子印象最清晰、也最难忘、最开心的是家家户户做年糕,那时,有很大石捣臼,男人们(壮年)是像开采山上石头一般,挥动巨大的鎯头没完没了的捶,越捶多,年糕越糯。要知道,我们宁波的年糕是很著名的呀!我们小孩的快乐,就在于一大帮孩子在村子里四处转悠,每一户糯米粉捣好、蒸熟透了,大人们就抓一团烫手的米粉,在手心里按成饼状,然后中间放甜的黑洋沙,再揉成团状,我们用小手接住,真好吃啊!儿时在乡下过年……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还有中间放咸菜,是咸味,也分外味鲜……热的、烫的,吃得开心啦,大人们也是喜气洋洋,挥大鎯头的男人总是大汗淋离,寒冬中只穿一件布褂哦……我小时候的任务也不少,主要是磨粉,那是小磨,手臂一圈一圈的转,往往需磨一整天,磨成粉做汤圆、黄松花豆沙饼儿,特好吃……

啊呀!我一辈子都在思念家乡的热的年糕团子,也忘不了过年时那份热闹和欢乐……

又过年了,现在不少吃的,主要是和亲属聚会一下,到哥、嫂家打一天免费的马将,准备孩子们的压岁钱,事情也不少,想想还是幼小时过年开心啊!

儿时在乡下过年……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2010.2.10.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