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2010-04-15 13:21:11|  分类: 亲情浓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午,参加我家外孙的学校公开课,邀请家长参加,我和女儿都去了,女儿就参加操场上活动,我直到最后题写完问答卷才回家。

    先由学生广播操开始,四年级的学生,不像二年级那么认真、投入了,二年级时绝对精彩,动作整齐、划一,都化力气的做操……接下来每个学生表演翻跟斗、俯卧爬行、钻圈、拍五下兰球,仅几个男生翻跟斗不得要领。然后是每位家长和自己的孩子捉对儿表演跳绳、对拍篮球,这项活动总把大家乐得笑哈哈,尤其是跳绳,没一对能跳好,看来,没一位家长平时和孩子玩跳绳!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九时27 分,是基础型拓展课展示,六个班级有上语文、数学、英语的,我们则进入多功能厅上语文课。来了许多外校的老师一起听拓展课。所谓拓展,就是没有课本教材,由老师指定题目。我们课的题目是手机短信。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一是如何简洁、明了发短信,爸爸在外开重要会议,家中妈妈和孩子心急地等爸爸回来一起吃晚餐。爸爸如何发短信回来?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老师要求每一小组商议一下,写成最简洁几个字,然后在幻灯上打出来……最后老师要求每个同学编辑一条短消息,发给你心中最重要的人,可以是:

真挚的问候;

温馨的祝福;

热情的感谢;

深深的歉意……

要求意思明了、充满真情实感、富有文采最好啦!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于是每个同学在发下的五彩纸片上写起来,写好的拿给妈妈看,妈妈打了五颗星的交给老师,老师贴在黑板上,感人的则让这位同学上去读给大家听,我听下来一位女生使我很感动,她的父母估计已离异,每天都是由外公来接送,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默默不作声。她读的纸片是感谢她的外公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接送她上学,无微不至的关爱她的成长……她还没读就伤心地哭了,虽是简短的几行字,也是哭着读完……我也很难过。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最后,屏幕上出现“ 生活处处有语文 ”七个漂亮的美术字体……

     语文课结束,是孩子们自选的拓展课,我和外孙来到美术教室,许多石膏几何体和石膏像,孩子们在两节课中画一幅正方形和园柱体,是素描作业,我和另一位家长坐了一节课,下去题写对拓展课的意见和想法、建议。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参加外孙的“拓展课”活动 -  小 木 屋 - 小 木 屋

 

    这所小学,是唯一一所公立小学试点搞拓展课程的,都是在摸索中……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