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写写我同学的母亲……  

2010-09-29 13:07:24|  分类: 追忆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次,我的儿时好友和同学陈唱娟夫妇从天津来到上海,给我一本珍贵的书——是她们一家四代人纪念老母亲的无书号的家庭纪念册。她们每人写1——3 篇纪念文章,没有华丽的语汇和文采,但记录的一切是那么真实,充满了浓浓的亲情,和对活到91 岁的老母恋恋不舍之情。

由于我和唱娟自小长在一起,上海南市区是很贫穷的地区,小街小巷七转八弯,就五分钟的距离。在长长的夏日晚上,我们总在昏黄的路灯下,小板凳上无话不说…………。

我常在她家吃饭,还睡觉,对她妈妈是那么熟悉,尽管她有六个孩子,但看到我总是那么亲。在她妈妈四十岁时,丈夫因肺癌去世。我还记得他爸爸躺在楼下小床上,躺了很久很久。我们少不更事,只顾一起玩,后来才知道她父亲得病时很痛很痛,怕吓着小孩们,总咬紧牙关默默忍受……唱娟父亲死后,她妈妈50年来靠微薄的收入,养大六个子女,其中五名都是大学生哦!当年唱娟最大15岁,最小弟弟才1岁,那年唱娟在复旦附中读书,高中毕业她考了天津南开大学,从此长留天津了…………

我粗粗看了一下,许多情节很感人,决定摘录着发在日志上,平凡的母亲、平凡的家庭,但有着浓浓的亲情……先选登几幅照片:

 

书的封面——老人身后是她如今的房屋

写写我同学的母亲……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年轻时的爸妈
写写我同学的母亲……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四女二男六个子女

写写我同学的母亲……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2004年的全家福 

写写我同学的母亲……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儿子和女婿 

写写我同学的母亲……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第三代的孙女辈 

写写我同学的母亲……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第四代格外亲(右边是我同学)

写写我同学的母亲……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评论这张
 
阅读(89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