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我小姑和她的女儿……  

2010-10-11 21:42:54|  分类: 追忆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小姑和她的女儿

 

国庆的十月二日,我小姑请我和他哥哥(我的老头子)去她家聚聚,

我家的老头这是第一次(十年来)到自己妹妹的家。

我小姑是老三届的第一届插队对象,我公公、婆婆都是五十年代初的

老党员,绝对的忠心耿耿,执行最高指示

最最坚决!

毕竟是独生女,家里就兄妹两个。

公公在拿户口本把女儿户口迁出上海时,对着户口本哭了……

小姑落户在安徽灵璧,未过几年就进了灵璧化肥厂,

结了婚,在上海生了女儿蕙蕙,还是我起的名字——11月10日出生,

“蕙”是深秋开小红花的植物,那时的字典这么说。

小蕙蕙断奶后就留在上海,她爹妈仍在灵璧上班挣小钱 

 直到上小学蕙蕙也到安徽。

。。。。。。。。。。。。。。。

过了几年知青子女和大部分知青都回到上海。

但她的爸爸却没能回来,他能干聪明,还一表人才。

他担任付厂长,成天奔忙、合同、催款、还负责在建的高档的职工楼。

明天他要到合肥出差,睡前十点还给朋友通了一次电话……

而在上海,我刚刚给蕙蕙过了二十岁生日,我买了螃蟹、鱼虾等

她非常爱吃的菜,还给她拍了生日的照片。

才二十岁的姑娘是那么娇嫩,但身为知青子女从安徽回来,

也多了一份沧桑 感——总是沉默寡言……

生日的气氛还荡漾在空气中,我接到安徽厂里另一知青的长途:

“嫂子你买今晚到灵璧的火车票,蕙蕙他爸爸病危!”

等我们到那儿——

才知她父亲已于前一晚上死亡,是煤气中毒……

那里的煤气已停了四天,说好是到第五天再来煤气,

怎么会半夜里来煤气了?开关又怎么会打开着?都是一个谜……

还据说同时死了四、五个人?

厂子里的知青们都很悲痛,他们在空地上搭了凉棚。

四十三岁的姑爷就永远地躺在了这片寒冷、贫瘠的土地上!

伤夫之痛使我小姑痛不欲生;

失去最亲爱的父亲,对二十岁的姑娘伤得太深……

往事不堪回首……从此母女相依为命。

过得非常非常艰辛……

因为和她们婆家的大哥、大嫂难于相处,

母女俩租住临时房,搬家一回又一回,(记得房租是我付的。)

最后一次,我和小姑不谋而合——去买房子住!

无论如何要有自己的家!这才能安定……

我们一起找房子,最后她自己看中一处……

幸好我们决定及时,房价还没涨,这是幸运之神的眷顾!

小姑没钱,我也刚好买了这儿的住房,手头没几万了。

那一套房长度5米多,很少见,阳台、过道厅兼厨房,

还有独用卫生间,采光非常好!……很完满了!我们好开心!

房价只有七万五,边上就是植物园……我出一大半钱,其余

你自己再去设法吧,包括装修费……

我家老头虽说是大设计,正教授级别,付局级待遇。但他……

我和他结婚四十余年,也不知他每月拿多少钱。

小姑是他唯一的亲妹妹,但他不肯管这事,

还反对小姑买房,冷漠的说:“租着住就可以了,买什么房!”

幸好我们英明决定,幸好我们坚决买房——

七万五呀,如今看来如做梦!这房子,

已值八十多万了,晚一步,就玩儿完…………

。。。。。。。。。。。。。

十年后的今天,我家老头终于来到妹妹家,这样的哥哥是否少见?

今天还来了许多当年的知青好友、安徽的乡亲,

乡亲悄悄的说:“嫂子,感谢你呀,你对妹妹这么好……”

我想说:没什么,但我今生干了这件幸运之事,我也很高兴!

现在,再也买不起房子了……就凭这么些退休金!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公公和婆婆送别女儿前合影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女儿和蕙蕙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全家的女人们 (后排中间是侄女)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我婆婆和我女儿、蕙蕙。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我和女儿、蕙蕙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如今的蕙蕙身高1.75 米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如今蕙蕙已三十多了,终于找到满意、负责的另一半,会走入婚姻的殿堂,
舅妈深深地祝福你!愿你和妈妈下半辈子平安、幸福!
深深地祝福…………

 

 

我姑娘和她的女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评论这张
 
阅读(1213)|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