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万圣节的联想……  

2010-10-31 21:25:52|  分类: 亲情浓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圣节的联想

 

今晚是西方的万圣节,也是中国的阴历七月十五的鬼节吧?

其实今晚在西方很漂亮的,我曾看到旅居美国的同学拍的照片,

在风景很美的地方,

满地是巨大巨大的南瓜,白人的小孩金发卷卷的在南瓜边上蹒跚……

这节日原本与我无关!但我外孙的小朋友,居住在有很多老外的别墅区,

老外家门上会挂上南瓜灯。

于是他们一帮孩子每年戴上可怕的面具,挨家挨户去敲门,

会讨回来一大包糖果。小孩子只要有玩,就非常兴奋。一大早就醒来,

就等着傍晚…………女儿送走孩子只能在外面等侯。

女儿打电话回来十分抱怨:“气死我了,让我这么来来回回……”

于是,我感慨起来:

“嗨,你想想,在你小时候,我这个妈,每星期为了找你,

何止跑好几回?李xx的家、赵xx的家、王x、张xx……”

真是的,至今仍记得每户人家的模样,弄堂怎么转弯,她们爹妈的面容……

这就是轮回,是风水轮流转,否则,我们怎么老了呢?

女儿立马挂断电话,无话可说。

那年月我们这代人满脑子为人民服务,勤勤恳恳忙碌于工作,

孩子的读书、放学从来不管。傍晚回家,总见不到孩子,

就这么满世界的找人,一家一家的找呀……楼上、楼下团团的转……

那时没有出租车、公交也少,就凭两条腿…………

。。。。。。。。。。

这人活着,真的很累,至今,仍然很累……

就这么在网上发发脾气吧!很神经呢,又发了!

盆友呀盆友,请原谅木屋又发神经了,谨此纪念  2010 年的

万圣节!

 

万圣节的联想……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孩子和他妈妈已欢欢喜喜的回来了,特把讨来的糖果挂挂,
看看西方人的和谐生活。
 
万圣节的联想……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