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2011-11-14 12:16:27|  分类: 自说自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屋是个粗人,不会养花花草草,也不知这个、那个是神马花草……

       以前,只会养仙人球和吊篮,因为不费劲,至于花,不敢种的,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和涵养,粗人嘛。但十几年前,女儿出于心血来潮,从家乐福买回一盆拳头大的绿叶盆花,我就搁在阳台上,没料想它没完没了开出大朵大朵玫红色的花朵,每个季节都能开花!我挂到网上,北京的网友wmy7o18 告诉我:这是扶桑。哇,这花名很美呃,就精心爱抚起来——给它换盆、换土,就成这样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伤心不已、懊恼莫及,就去花鸟市场寻寻觅觅,一心想找到如此玫红色的扶桑,还得带着很病态的枯枝、残叶…… 结果是木有。

       但我看到扶桑了,女老板说花是橘黄色的,还不是那种瘦小病态的 ,它很高大 ,更像北方女人…… 我是不达目的誓不休的人,就把它打的运回来…… 那里知道第二天叶子就蔫了,第三天、第四天也是 …… 花蕾则一个个自动掉落!我靠!奶奶的,咋这么难伺候!以前那一盆,我十天、半月不管它,照样开出艳丽的花朵 …………

 

      掉下来的花蕾我养在缸子里它娇艳地绽放……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原先那样的,成这样了!…… 爱不可过度!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研究研究又研究,摸透了规律:它得天天浇水、施肥,给叶子天天喷水,这才活了下来……我也不生气了,因为它原本长在花圃里,接地气,有足够的自然肥料,我一下搬到五楼阳台上,总有适应过程滴。

       这几天它不断开花娱乐洒家,俺很快乐。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还有,前一阵网友暗香特地给我快递来两个小小的仙人球,她用湿巾纸一层层包裹,又用小塑料袋一层层包好,装在“木糖醇”的瓶子里,再装在茶叶罐里,可谓用心良苦了,还附带了治疗高血压的药名,我这几天就用暗香给我介绍的兰迪降压药,看来效果很好……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暗香给的仙人球是很稀有的品种:它会开浅紫色的昙花似的大花朵,还有香味!暗香说:“大姐,但愿能种活,将荣耀归主!祝福健康喜乐!”于是呀,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到阳台上,看望这两个仙人球,心中念念有词:主呀,你就成全我吧,让它们有朝一日开出紫色的花朵…………

 

      又及网友陆国源原是上戏同学,他也不断给我看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和保健常识,还介绍室内适宜放置绿叶植物,吸收二氧化碳,我又去市场买来蝴蝶兰、非洲玫瑰、绿萝等植物,真的很开心!还是感谢这许多朋友的关心,使得木屋里暖意融融,有道是:今年冬天不太冷…………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