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2011-11-21 23:37:07|  分类: 亲情浓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是这个月的哪一天,女儿说:“老爸说他今年要过七十岁生日 ……  ”

        我说:“不会吧,他从来不愿意过生日的。”

        女儿说:“ 今年老爸想过生日了,是永永和我说的(永永是老头子的侄儿)。”

        老头子生日是十一月下旬 。


        于是女儿拿起电话把表哥狠狠的嘲骂了一番,大意是你别臭美了,要你给爷叔庆生呀,没门!

        于是女儿和老爸商量,请那些人来,老头子说:“只要请外边朋友,自家人不用来,和他 (她)们又说不到一起。”


        我和女儿一听就生气 ,但一筹莫展 、反感死了,哪有生日不请自己亲属的,脑子坏了!气得我们不知咋办,拖了好些时日 。于是我再去和老头子交涉,你难得过一回生日 ,不请妹妹、嫂子和侄女 、侄儿一家是讲不过去的 !!!我和女儿再想想办法吧 。。。


        我又和女儿商定:定两个包房,两个房间分开来 ,老头子和他的朋友一桌 ,我、女儿和亲戚们一起,这下他就非常高兴了,告诉他 ,他有权请他名下十六个人,而我则通知他的妹妹、外甥女、他嫂子、侄儿女一家,我又请了我哥哥一家,女儿就定包房、定菜单、买了四瓶上好的法国红酒、两个特大蛋糕 …… 至于黄酒、啤酒、饮料就在酒家解决了 。


        周六中午,客人们都来了,其实他的朋友我都认识,其中四位更是我剧院的铁哥们,一辈子的情谊亲如手足,那天真的开心呀,浓浓的亲情、浓浓的友情,心都醉了,但一开始,我把我的哥哥 、嫂子带到他们包房 ,向他们好友介绍我哥哥嫂子时,我哽咽了,泪花直打转。


        我是这么说的:“  我给大家介绍我哥哥,我四岁母亲去世、十一岁父亲去世,是我哥哥以每月36 元工资抚养我,直到我大学毕业,哥好还是我嫂子好 …… ”  我差点哭了,老叶的妻子眼圈也红了……  

        “ 今世我有这么好的哥嫂是幸运的 ,,,”  说完赶紧回到隔壁包房,我们干杯、吃喝,聊天说话,老头子今天大清早就打来电话,让我多拍些照片,我又忙进忙出的拍照留念 , ……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老叶夫妇,老叶是我单位里的大哥哥…………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单位里的几十年同事、好兄弟……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老孙的好友,研究戏剧理论李  xx 夫妇  ……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他很年轻 ,却是一家制作旗袍、中式时装公司的副总  ……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他还是在校的研究生,很爱听老头子胡说八道  ……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我和老头子包房里朋友们合影  …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在女儿和侄儿簇拥下,老孙似乎很陶醉  ……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女儿很辛苦,只要老爸满意开心  ……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疯疯癫癫的啦,吹蜡烛就那么兴奋,他高喊一声:“ 祖国万岁!”   就关灯,吹蜡烛……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我们全家人合影,多么珍贵的纪念  ……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和我哥哥一家人的合影……(前排左边第一个是老孙的嫂子,他大哥已去世多年)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给老孙过生日记事……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今天,我们都非常开心快乐  ……

         祝我家老孙身体健康,老孙更是祝贺大家全都是万寿无疆 !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