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今日买菜小记……  

2011-02-22 15:17:29|  分类: 亲情浓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往常一样,今天也是一边吃早饭,一边上网。看评论、写回复……

快十一时左右决定到菜场买菜,因为豚鼠的吃食快没了,都是由女儿大包、小包背回来,我们背的速度赶不上它们吃的速度……崩溃!今日买菜小记……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我买了甜玉米、青菜、胡萝卜,还捡了许多香乌笋叶子等,大包小包的好重!看到竹笋很嫩,决定买些回来给老孙煮油焖笋。我让摊主切掉一些老根,再剥去笋壳,问他多少钱?听说 5 元 6 角,心想:还便宜……掏钱给他,

“还少五十元 !”

我一听大吃一惊!“笋怎幺要 55.6 ?多少钱一斤?”

“18 元一斤!”

“我早知那么贵,一定不会买了!哪有吃个蔬菜要 55 元多的?……”

但笋已剥了皮,只好付清买回来……

想起前天大清早,我和女儿说:“我做梦梦到我带着你在小摊上吃梭子蟹了,你还小的时候。今天我到菜场去买几只花蟹来,葱、姜炒来吃……”

女儿说:“现在没有花蟹,只有大闸蟹……”

“大闸蟹不行,我们两个人上下门牙都烤了瓷,会坏掉。”

……………………

女儿买回了蟹,还有太湖白米虾加上葱姜,烧在一起,很大的一碗。

我一看是高蟹,(好像也叫青蟹。)“这只蟹多少钱?”我问,“89 元。”女儿答。

我说:“我只是做梦了,你也不用买那么贵的蟹呀!”………

于是我们聊起孩子开学前一晚,小子又大开口,说是要到“金钱豹”去吃自助餐!我大吃一惊,那么贵,你同学家长已请你吃过了,怎么还要去?…………

最后决定由我和外孙两个人进去吃,女儿坐在门口沙发上打毛线。

“金钱豹”自助餐的价位是每人300 元,我们两个600 元。一进去人头攒动,全部爆满,幸好还有两个人的小桌子,我可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尽量挑价格贵的吃——各类生鱼片,我吃了一大盆和一小盆、鱼翅羹、烤秋刀鱼啦,我就坐那儿吃,外孙忙着取这取那,各色各样滚烫的小煲,是会送上来的,还有诸类饮料,小子还给我端来一杯红酒……直到我们两个都撑成了洋泡泡,快炸了,才打道回府。

女儿和我的结论是:“金钱豹”300 元一位的自助餐不能算贵!如今菜价都涨成这样了,自助餐厅很难开下去的…………

算了,牢骚发完,还是炒笋去吧,钱,你太贬值啦!你还算是钱吗?

你又不为人民,何苦加上“人民”二字?我靠!今日买菜小记……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今日买菜小记……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今日买菜小记……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想想最困苦的人群,他们怎么过?偷、盗、抢的社会弊病,是如何加剧的……晕死!

 

孩子在精美的壶里倒海鲜汤。

今日买菜小记……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已成洋泡泡了…… 

今日买菜小记……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这是网上下载图片,我可没买那么多笋哦……)

今日买菜小记……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钱如手纸  ~\(≧▽≦)/~  啦啦啦!我哭、我哭、我哭哭哭………
 
今日买菜小记……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