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游辰山植物园……  

2012-09-11 15:18:43|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屋前些天遭遇恐怖天气,电闪雷鸣、暴雨如注,一个个惊雷在头顶炸响时,很怕闪电窜进屋里,把我劈为两半…………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昨日开始,天气好转 。温度也降了些,于是拿出上海地图,用放大镜仔细分析,拟定具体行动方案,决定坐地铁到松江去 !松江除了成为上海的大学城,还成了房产商风水宝地,高楼大厦、尤其是连绵不绝的别墅群,此起彼落,洋洋洒洒,可它们原都是肥沃的良田呀…………松江还有一个很稀罕的宝贝:她有一个小小的山丘,名曰“佘山”,那是上海唯一的高山 ,山上没有庙,却有一座天主教堂,稀罕吧,我年轻时爬上去看过………于是松江又开发了许多旅游项目,花样百出 ,因为外孙的春游呀、秋游呀 ,都到那儿去过 ,我今天就选择了向往已久的“辰山植物园”。

      上海是没有风景的,除了黄浦江、城隍庙 ,其余都是人造景观 ,真的很可怜!故而上海人非常热衷于外出旅游 ,和真实的山水亲热一番,哪怕是看见一洼池塘 ,也会兴奋不已…………

      我出发是中午十一时半 ,没吃午饭 ,好在肚子也不饿 ,一辆公交车,转两辆地铁 ,在松江大学城下车 ,打的二十几元到了植物园 。

      一开始这么巨大的园子里就我一个人在走路、过桥、过河 ,也没好景色可看,不由心中慌张了………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后来遇见两个女学生和一对情侣,再后来遇到一群老教师显然在过“教师节”。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我从2 号门出来,才知上了大当,七转八弯到一条大道上 ,很寂静,只有车辆开过 ,公交车牌完全虚设,没有一辆公交车,出租车影子也没有,我一个人站在大马路上晒鱼干似的,太倒霉 !大太阳下,翻出手机,手掌握成圆圈,瞅了半天看到同事老叶大哥打来三个电话,立马回过去,告诉他今天原本想到他们工场去玩的,现在跑得这么远…………顺便也给女儿打了电话:我在辰山呢,晒鱼干呢,中饭也没得吃……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终于看到一辆黑车在和对马路同样在晒鱼干的男童鞋讨价还价,他们谈不拢,我拼命打手势让他掉头来这里,车上有两个男青年,我说到桐泾地铁站,他说20元,好吧,40元我也会出的,只要能离开此地 …… 车开到佘山脚下小路上,迎面又来了一辆黑车,是黑色的轿车,他们两个人让我下车到那个车上去。
“为啥?”
“你去好了,还是20元,不会多要你钱……”
“你们为什么不开了?”
“我们有别的事…………”
 
      我心中有点打鼓 ,只好坐到那辆车上去…… 也是一个年轻人,我问他你是松江人?他说不是,是外地人。我说怪不得你普通话说得好,如果是松江人,说话很难听的。老家在哪里?在安徽阜阳。啊,阜阳也是大地方呀…………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天,心中其实还紧张,因为从未坐过黑车,怕人家抢走我包里一千多元票票………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女儿又来电话,让我去她家吃饭,时间已到下午五点半,女儿已盛好米饭、甲鱼炒大头虾、油爆螃蟹、丝瓜毛豆,我估计也饿了,大吃起来……
      而外孙中学放学后 ,和他要好的童鞋菲利普( 可爱的小德国佬 )回到小学看望他的班主任朱老师了,去年的教师节,外孙也去看望小学语文朱老师,愿他年年都记住老师的好…………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游辰山植物园……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评论这张
 
阅读(829)|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