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转载】学会感恩,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好 !!!  

2013-11-26 10:27:01|  分类: 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感恩,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好 - 在水一方 - 在水一方的博客
 

 每个人的一生都可能遇到贵人,或者是来自朋友的帮助,就需要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这样我们增加了幸福感,我们还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好,还可以减轻抑郁症的产生。

感恩心理有助身心健康。不论是对父母、配偶、子女、朋友的感恩,还是对上苍、大自然、社会甚至陌生人的感恩,也不论是用说的、写的,或者默默的、自言自语的等方式,都可明显有助身心两方面的健康,尤其能减轻抑郁症状。

学会感恩,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好 - 在水一方 - 在水一方的博客

  

因感恩心理而产生的感激、满足、愉悦等积极心情,都可以促进脑部加速释放出包括多巴胺和5-羟色胺在内的让人“愉悦”的化学物质,让人感到快乐。大脑同时还会加大量地分泌一种激素———催产素。催产素有放松神经系统作用,能缓解焦虑、紧张、沮丧等心理压力,进一步使感恩者长时间地保持心境平和。而这种积极心态,不仅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还能刺激病体更快康复。

 

学会感恩,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好 - 在水一方 - 在水一方的博客

 

       如果孩子从小就学会感恩,其睡眠情况、心理状态和整体发育水平等,都比从不感恩的同龄孩子更好,较少出现抑郁、焦躁等负面心理,也很少参与殴斗等暴力行为,他们的朋友会比较多,长大成人后婚姻也相对更为幸福、稳定,对生活满足感较为长久,更能跟社会和谐相处。

学着“每天感恩10分钟”,或“今天就开始感恩”吧!

感恩是一剂良药,对身体所有器官都能起正面作用;感恩是一种不能忽视的力量之源,对身心两方面都能施以巨大的热量。学会感恩,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也是一种素质高的表现。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才对。

 

学会感恩,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好 - 在水一方 - 在水一方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