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清明 ,我们去苏州 。  

2015-03-26 13:26:28|  分类: 亲情浓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阵老孙的侄女来电话告知 ,她老公借来兄弟一辆轿车去苏州扫墓 ,问我去否 ?爷叔去否 ?(上海话叔叔称为爷叔 ),我一口答应 ,但老孙是否去 ,我得打电话问问 。我和老孙说 ,你好几年不去了 ,今年有车 ,你是否考虑去一次 ,今年不去明年更不能去了 ,别说后年了 。。。他说让我到时候再说吧 ,外面不安全 ,我最怕出门 。。。

      昨日上午九点 ,侄女婿准时把车开到小区对马路 ,即便八点以后从宝钢那里开来 ,路上也堵得要命 ,就像乌龟爬 ,怕爷叔等得不耐烦 ,他们夫妇也心急火燎的 ,坐上车 ,见到很久未见的叔叔 ,侄女满心喜欢 ,老孙也兴致勃勃 ,口若悬河 ,在来回的车上讲了六个多小时的话 ,让他闭嘴安静一会 ,是非常困难的 。

      原本到苏州是很快的 ,至多一个多小时 ,但由于侄女婿好久未开车 ,路况不熟 、家里没做好功课 ,在去的路上 ,有两三个小时跑错道 ,问路也起码问了十几个人 ,尤其开上高速公路 ,就由不得你了 ,越开越没方向 ,眼见得太湖的水蓝盈盈的一望无际 ,一会儿又不见太湖了 ,一会又见太湖了 ,一会又没了 。。。我说一定别上高架了 ,这不又成虹桥方向了 、又回上海去了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终于在下午 2 时多到达墓园 ,整整开了五个多小时 。。。

      老孙父母的坟墓和侄女父亲的坟墓是在一起的 ,故而两家人总在一起来扫墓 ,侄女的父亲也就是老孙同母异父的哥哥 。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扫墓经验也很老到了 ,再三祭拜 ,我还代小姑和她女儿烧了一大包锡箔 ,再三求在天有灵的公公婆婆保佑小姑 ,( 小姑今日下午出医院 ,做了十二次电击治疗 ,老孙也给了一笔治疗费 ) 。

      下午三时多我们结束了扫墓 ,一出墓园 ,看到一大片长得比人还高的油菜花地 ,开心死了 ,连忙拍了几幅照片 ,也算了是领略了春光 ,喜不自禁 ,原本清明祭祖也是包含了踏青的呀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我非常痛恨酒驾 ,酒驾的人 ,为了自己一时痛快 ,不仅要出人命 ,还会毁人健康 !!!
    老孙侄女年轻轻的下班时被酒驾撞飞了 ,双腿绞麻花似的昏死在大雨中 ,起先说要截肢 ,
    后转到市六医院 ,开刀四次 ,吃尽了苦头 ,现在能执着拐杖上山下山了 ,能上菜场买菜 、
    在家做菜了 。四百多元一月的病假工资直到退休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回来的车上我问老孙 :你还记得以前每逢周六傍晚 ,我们俩无忧无虑慢慢吞吞回家 ,
( 我们结婚后也住各自的宿舍 ,周六才回家 ,那时家已非常近了 ,就从乌鲁木齐路边走边游荡的回来 。)
  每次弄堂一转弯 ,就看到老孙的父母把门开了一道大缝 ,他们两个脑袋挤在一起 ,
  目光就那么焦虑 、急切的盼着我俩回家 。。。老孙回答说 :记得记得 ,怎么不记得 !
  那时我们年轻 ,并不能够体味做父母的倚门望眼欲穿 ,就盼着儿女孩子回家 ,我们真的没心没肺 !
  现在自己老了 ,自己也这么盼孩子了 ,才能领悟老人的心呀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每看到这幅图片 ,我总是想到当年我公婆倚门而望的情景 ,但他们眼里有更多的焦虑和期盼 。。。

    回到上海已到晚饭时分了 ,在老孙建议下去 “老兴盛 ” 每人吃一碗面或馄饨 ,一天累下来我和侄女看到老头子眼圈发青 、嘴唇也紫色了 ,一致对他说 :你这是最后一次去扫墓了 ,以后绝不叫你一起去了 。。。清明扫墓去苏州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