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未若柳絮因风起  

2015-04-29 22:44:05|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发小刚到天津时 ,就觉得鼻子痒痒 ,眼前总飘浮着点点滴滴白色东东 ,直往鼻子里钻 ,还进了眼睛里 ,疼得要命 , “这是啥呀 ?杨花吗 ?”  “是柳絮 。”  我天津的童鞋对我说 ,估计我已进入老年痴呆 ,过一天又问了 :“ 这是啥呀 ? ”
“ 是柳絮 。。。 ”  

      在天津度过四天 ,我和发小来到北京 ,当天晚上入住平安里一家旅社 ,就在市中心 ,收拾一下立即赶往西单 ,在一家大楼的餐饮商场和她的孙女聚会吃韩国饭 ,她的孙女在北京念大学二年级 ,原本我的计划里想省略北京了 ,我对北京太熟了 ,这回就直奔关外吧 。谁知她一下发火了 : “ 我孙女在北京 ,我怎能路过而不去看看 。。。”  也没和我商量 ,就偷偷发了微信 ,让她身在广州的儿子为我们定了平安里 “ 如家 ” ,还别说 ,住在市内 ,几天下来就把北京的几条地铁换乘搞清了 ,到处走走 ,非常开心呢 。

      第二天一早 ,我们直奔圆明园 ,这下才见识了谢道韫名句 : “ 未若柳絮因风起 。。。。。”

      皇家的园林圆明园有着太多高大的柳树 ,这里的柳絮让我这南方人眼洞大开 ,也老夫聊发少年狂 ,着实过把瘾 ,风起时 ,我就追着拍 ,坐在公园的游览车上 ,也拍下了游客的狼狈相 ,哈 ,好开心 !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圆明园不仅有我从未见过的柳絮 ,还有比脸盘还大的牡丹花 ,太奇怪了 ,看看这儿的泥土那么干燥 ,丝毫没有肥沃的模样 ,估计是皇家园林风水好吧 ,愿我也能顺风顺水的 ,有生之年 ,再看一次柳絮似雪一般的漂浮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再见了 ,圆明园 ,今天玩得很尽兴 ,我俩在小卖部里买了两根玉米 ,就坐在废墟的石块上 ,喝几口带来的茶水 ,吃了一顿最省钱的午饭 ,接着就转换地铁 ,直奔雍和宫 ,那是为了我去还愿 ,这个愿许了十六年了 ,十六年心里惴惴不安 ——   那年我女儿还未生养 ,我正在北京随外地剧团演出 ,就去雍和宫拜了五百个菩萨 ,求菩萨保佑 ,结果没到一个月我女儿就有外孙了 ,菩萨太慈悲了 !!!

       拜了菩萨 、捐了功德箱 ,我和同学就心满意足的回平安里了 ,我们去护国寺小吃街大吃一顿 ,干煎黄鱼每人四条 ,吃了饺子和许多菜 ,其实我特爱吃长沙臭豆腐 ,吃的年轻人也特多 ,但同学不许 ,只得忘臭兴叹 ,总得留下遗憾吧 ,凡事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未若柳絮因风起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