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2015-10-12 21:15:23|  分类: 同窗情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下午 ,我把祖宗菲力普独自关在屋里 ,坐地铁 10 号线去了溧阳路 ,1933 【 19 叁 卅 】老场坊 画廊 。

早就知道大上海解放前有个建筑名 “ 屠牛场 ” ,这很引人毛骨憟然 ,不料到了那里 ,更令人毛发倒竖 ,我是后到的 ,同学领着我走在牛道上 ,天呀 ,弯弯曲曲 、上上下下 ,就一条牛走路的宽度 ,两边坚固的水泥墙那么高 、那么高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今天我们都成了牛了 !” 我和同学说 ,
“ 是呀 ,我们都是牛了 。。。”  同学们笑着说 。

在百度或搜狗打上 “ 上海屠牛场 ” ,就会出现 1933 创意艺术馆的字样了 ,屠牛场变成艺术展览场馆 ,总觉得牛头不对马嘴 ,但就是那么回事 ,在网上找到两条评议 ,附录于下 :

上海两日游,观  “南宗正脉”  王时敏、王原祁画展,毕加索大展,应天齐大展。游1933 屠牛场。
在中国国家馆里,糟糕的建筑使我连举起相机的勇气都没有了,老毕的画很好,环境很糟。
屠牛场精彩的很。惊讶上海竟有如此美的老建筑,
更惊讶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设计师为了让待屠宰的牛能够平静下来,采取了很多关怀性的措施,
在功能与形式之间达到巧妙地平衡,让形式更具意味 。 

是1933,在周家嘴路溧阳路。原来是工部局屠宰场。Anyway,我不喜欢这个地方,
为什么?是牛牛的奥斯维辛!充满怨气的地方,无数的冤魂。想到那些可怜无助的牛觉得难过。
个人感觉,sorry 。哪里还有苏浙汇,我想我坐在那里吃不下东西的 。
不知去过的朋友是否会有这样感觉?照片很不错,构图很棒 。

画展是志文同学的精品展 ,五时以后我们陆续去附近的天龙宾馆三楼聚会晚餐 ,( 幸好不在创意馆吃饭 !)菜肴昂贵又丰富 ,我们美专同学包了三桌 ,边吃边聊 ,聊的内容也和上的菜一样丰富 ,早就把屠牛场丢在脑后了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我 ,在牛道上行走 。。。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



                                            (  图片来自网上 )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