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秋色满园关不住,自有小笼出墙来 。  

2016-10-07 13:52:47|  分类: 自愚 自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流年不利 ,中秋节因鲶鱼台风 ,三天瓢泼大雨 ,国庆节也阴阳怪气的 ,我每天打开电脑 ,查看七天气象预报已成习惯 ,只因为女儿养了大狗狗后 ,每天一早一晚遛狗 ,如果下大雨的天气 ,人和狗都很受累 ,回家后一遍一遍的用热水擦干 ,还得用巨大的吹风机轰隆隆的吹干 。。。就担心女儿太累了 。

 

话说一个长假不出去 ,心里很郁闷 ,气象预报告知 :10 月 6 日不下雨 ,决定去南翔古猗园走走 ,那是年轻时曾经拍过电视剧的园子 ,往事还历历在目 ,人却一下夕阳西下了去 !

 

二号地铁三站路到江苏路转换十一号地铁 ,二十分钟就到了古镇南翔 。

游客多乎者不多也 ,恰好 ,和以往一个人出游一样 ,总是招呼别的游人来给我拍几幅留影 ,她们也总是乐呵呵的给我拍照 ,很照顾我呢 。

 

原本去拍残荷的 ,这是我愚蠢的主意 ,其实荷叶到了残荷 ,也就是寒冬下大雪 ,挖藕农夫冒着严寒而我们餐桌上排骨藕汤冒着热腾腾清香的时节呀 !

 

水里的倒影还是很美的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独坐水边 ,清风徐徐吹来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人在桥上坐 ,不堪忆当年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很像烧香婆 ,背了烧香的包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许多人的人生是一马平川的 ,但很多人就像这枝干 ,纠缠纠结 ,无法解脱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古老的石桥 ,奔跑着小小的孩童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自从开通了微信 ,全上海的老人 ,我看都成了摄影大家了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到下午一时半 ,我排队去吃正宗的南翔小笼包了 ,味道真不错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非物质文化遗产 ?额的神 ,明明很物质滴 ,还吃进胃里了 ,晕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十六只小笼包 ,风驰电挚一般送进了我的胃里 。。。好吃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菠菜鱼圆汤 ,10 元一碗 ,( 小笼包是 30 元一笼 ,十六只 。)  我也消灭了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带了两屜小笼回来 ,给外孙分享 ,愿他们吃的高兴呀 !
 
不负假期不负卿 - 小木屋 - 小 木 屋 的 家 园
 
 
我在坐着吃小笼包时 ,看到节日里那些放了假的中年人 ,无不携老带小的 ,我的桌子上 ,那么大的桌子 ,就我一个人 ,他们一家人围坐着 ,估计是三代人了 ,孩子还小 ,得哄着他才肯吃 。。。
 
这是一个老年人的社会 ,我们都是将残未残的荷叶子 ,孕育了嫩嫩的下一代 ,下一代又孕育嫰嫩的下一代 —— 莲 藕 。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