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西山游之石公山(一)  

2017-04-28 12:16:19|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八十年代初 ,曾在苏州一带参加拍摄电视剧 《 三侠五义 》,就在苏州当地安营扎寨 ,有一次出外景在苏州西山拍的 ,就觉得西山那个美呀 ,美不胜收 ,能在太湖边上岩石上坐着吹风 ,就觉得石公山太令人激动了 ,浪潮滚滚的 ,那时一切都很原生态的 ,所有的景致在脑海里魂萦梦牵的 ,难以忘怀 。


        这两天和发小姐妹俩去了 ,才知道我脑海中大美西山就是石公山 ,我原先认为的高山峭壁 ,石阶通天 ,原来是个很小的山包 ,可叹这一辈子的牵肠挂肚的 ,竟然不过如此 ,我童鞋更是放话说 :我跑遍全国每一个省市 ,去年还去了新疆西藏了 ,这种地方有什么吸引人的 ?

 

石公山呀石公山 ,眼界决定了境界 ,那时候 ,没有旅游 、出国 、跨省游 ,在我心目中 ,西山就是我这辈子的向往了 ,还差点落下心病呢 !曾那么向往的石公山 。。。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曾那么向往的石公山 。。。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既来之 、则安之 ,毕竟太湖天水相连 、一片浩渺 ,行走在山间小路边 ,满眼葱绿色嫩叶 ,点缀得漫山遍野青翠欲滴 。我们玩了石公山 、林屋洞 、明月湾古村落 ,见到了一颗 1200 年古樟树 ,还是唐朝时长成的 ,那是真的威武呀 !

 

 

         这就是石公山了 !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曾那么向往的石公山 。。。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曾那么向往的石公山 。。。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曾那么向往的石公山 。。。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曾那么向往的石公山 。。。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老夫聊发少年狂 (一) - 小木屋 -        小木屋的家园
 
              这天 ,上午大雨 ,下午阴天 ,还算不错了 !
 
中午饭是一点钟才吃 ,因为从苏州火车站到西山 ,公交车 69 路 ,路上需要两个小时多 。农家乐就是农民的住房 ,夫妻老婆店 ,老板清蒸了太湖白鱼 、银鱼炒鸡蛋 、清炒米线菜 、肉丝莼菜汤 ,非常美味的 !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