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木屋的家园

再 见 , 我 的 朋 友 们 !!!

 
 
 

日志

 
 

【转载】《原创》一步一回头 白鹿楼外楼 (一)  

2017-07-06 23:27:37|  分类: 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步一回头 白鹿楼外楼              (一) - 加拿大冰酒 - 王正的冰酒博客

    王正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福建光泽 晴                   

                                                                                                                                  

四月二十九号,我在福建光泽银矿,刚刚陪了几位工程师下山,妻梅梅来了电话:陈忠实去世了,五月五号出殡,你能赶回来吗?

妻一年一度探亲假,来西安团聚。我由于矿山有急事,不得已于四月二十六日匆匆离开,没有想到,刚刚离开西安三天,就必须立即返回,因为:陈忠实去世了。

端溪银矿地处闽赣两省交界,交通闭塞。不通飞机,适逢五一长假,火车一票难求,我心匆匆,麻烦朋友驱车数百里到闽中尤溪,终于购得车票,才有缘送先生最后一程。

陈公给我留了两幅墨宝,一本厚厚的书,我却不曾给他办过一毛钱的事情。去年春节,我在返回多伦多的时候,曾经给他发过一个短信,表示祝福,他回的回信颇多鼓励之词。没想到,这短短的鼓励之语,竟化成了一生的遗憾,变成心里永远的死结。将近20余年的前尘往事,萦怀绾系在一个白发苍苍老读者的心上。如今阴阳睽隔,再相见,只有在白鹿塬上,霸陵霜月的秋梦之中。

由不得两行老泪夺眶而出:白鹿塬上最好的先生走了,中国最伟大的作家跨着白鹿西行了。

 《原创》一步一回头 白鹿楼外楼              (一) - 加拿大冰酒 - 王正的冰酒博客

 

2007年3月14日王正和陈忠实、著名作家王蓬、著名作家莫伸等陕西作家摄于西安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